
个人所得税
税目:工资、薪金所得;个体工商户的生产、经营所得;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、承租经营所得;劳务报酬所得;利息、股息、红利所得等 。
纳税人:法定对象;居民纳税义务人;非居民纳税义务人
税率:工资、薪资所得 , 适用7级超额累进税率 , 按月应纳税所得额计算征税 , 最高一级为45% , 最低一级为3% , 共7级 。
个体工商户的生产、经营所得和对企事业单位适用5级超额累进税率 , 最低一级为5% , 最高一级为35% , 共5级 。
比例税率 , 个人的稿酬所得 , 劳务报酬所得 , 特许权使用费所得等适用20%的比例税率 。
劳务报酬所得一次性收入畸高的 , 除按20%征税外 , 应纳税所得额超过2万元至5万元的部分 , 依照税法规定计算应纳税额后再按照应纳税额加征5成 , 超过5万元的部分 , 加征十成 。
计税依据:应纳个人所得税税额=应纳税所得额*适用税率-速算扣除数 。
印花税
税目:经济合同、产权转移数据、营业账薄、权利、许可证、其他
纳税人:立合同人、立张薄人、立据人、领受人、使用人、不含保人、证人
税率:1‰:租赁、仓储、保险、证券
0..5‰:加工、勘察、运输、产权等
0.3 ‰:购销、建筑、技术
0.05‰:借款
5元/本:其他
计税依据
应纳税额=应纳税凭证记载的金额(费用、收入额)*适用税率
应纳税额=应纳税凭证的件数*适用税额标准
车辆购置税
税目:汽车、摩托车、电车、挂车、农用四轮运输车
纳税人:境内购买、进口、受赠、自产、获奖、其他使用的单位和个人
税率:10%;因质量退回的 , 申报日起每满1年扣10%后退税 , 未满1年全退
计税依据:基本同增值税、代收要看谁开票 , 控购费不征 。
房产税
税目:城市县城建制镇工矿区的经营性房屋 , 不含独立的建筑物
【上海市|和你有关的七大税种了解一下】纳税人:产权所有人、承典人、代管人或使用人 , 外资及外国人经营的不交
税率:按房产余值的1.2%或租金12%;
2008/3/1前个人出租居住4% , 后部分用途4%;
企业按市价租给个人居住4%
计税依据
应纳税额=租金收入*12%
或应纳税额=原价*(1-减除比)*1.2%
城镇土地使用税
税目:城市、县城、建制镇和工矿区的国家所有、集体所有的土地
纳税人:拥有土地使用权的单位和个人、使用权未确定的或权属纠纷未解决的其实际使用人、共有的各方、拥有土地使用权的单位和个人不在土地所在地的 , 其土地的实际使用人和代管人
税率:大城市1.5-30元
中等城市1.2-24元
小城市0.9-18元
县城、建制镇、工矿区0.6-12元
计税依据:应纳税额=实际占用的土地面积*适用税额
土地增值税
税目:有偿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附着物的增值额 , 开发企业用于福利、投资等视同销售 , 出让、无偿不征
纳税人:转让人、但不涉及房地产企业的投资、合作建房自用、兼并的暂免征
税率:增值额超过扣除项目金额50%、未超过扣除项目金额100%的部分、税率为40%
增值额超过扣除项目金额100%、未超过扣除项目金额200%的部分 , 税率为50%
增值额超过扣除项目金额200%的部分 , 税率为60%
计税依据:应纳税额=增值额*适用税率-扣除项目金额*速算扣除系数
契税
税目:土地使用权出让、转让、房屋买卖;抵债 。 交换 , 投资 , 赠与 , 折料 , 翻建
- 上海市|上海今日10盘同日摇号,市区4盘日光!最高认购比392%
- 房子|退休以后当“包租婆”,该庆幸还是后悔?答案或许和你想的不一样
- 上海市|2022年农村人要“享福了”?实行按户补贴,跟村民们的房子有关
- 上海市|LPR来了,给购房者,释放的信号也非常明显了
- 上海市|第六批次今日6盘开盘,有楼盘认购近两千组
- 上海市|2022年,一旦你碰到这5种房主,签了购房合同也无效!
- 上海市|上海楼市强势崛起,房价迎来双涨
- 上海市|多措并举 乌鲁木齐市商品房专项维修资金使用量逐年递增
- 棚户区改造|“棚改”全面取消?有关部门明确表示,超过20年的房子这样做
- 上海市|小户型的大福音,可以扩容的隐形床,赚了1间客房
